close
對於阿凡達這部電影 會有首映當天就跑去看的衝動
我只能一整個說:妙(人年紀大了 看3D電影還會頭暈)
如果要說3D特效的奧妙之處:
有去過迪士尼樂園或是環球影城的
三小時的阿凡達就一整個讓你有飽足的感覺

除了目眩神迷的特效(潘朵拉星的某些場景跟迪士尼ET樂園
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跟決戰猩球之類的電影一樣
劇本圍繞圍繞著外星探險 征服 英雄主義 愛情打轉

比較讓我亮眼的是
阿凡達人馬尾裡的毛束可以跟潘朵拉星的萬物結合
進而融合溝通而得以彼此分享

不僅是從過去到現在的電影
甚至這個社會的所有價值觀
決定優劣勝敗的到底是什麼?

在阿凡達裡 人類的先進武器跟科技
與阿凡達人的宗教崇拜 萬物融合的原始
在男主角第一個晚上被狼群攻擊被救時
公主說:如果不是因為你 那些生物根本不用死
男主角辯解是狼群主動攻擊他

當我發現我在漆黑的電影院裡 也跟著
男主角所操縱的阿凡達 膽顫心驚
希望他可以僅快殺死那些狼群時
我們是多容易 陷入一種 自以為活存下來的應該感

我記得 在沙美的第一個晚上
當我從外邊露台 慵懶的欣賞完夕陽跟夜景
很快的就被房間的蚊子還有沒有熱水 所擊敗
我一心盼望的解放感 在無線網路收不到
房間沒有冰箱可以放冰啤酒跟零食
也沒有電視 可以開著就聽聲音就好
連必備的一些民宿備品都沒有 必須外出去買
不能否認 些許的感到小小敗興
當下我問自己:
為什麼 我一定得要這些東西?
卻不能否認
被電氣製品制約的我 某些快樂被牽引著

越來越強調綠色節能 救地球
我只是 懷疑 吃素 關電腦 少開車
究竟能對地球逐漸破壞 能產生多大的效果
並不是 我不做環保 當然我也是支持的
只是 對於更大的工業污染 這個 是不是其實是九牛一毛
足以遮掩 巨大工業化下 無法直視的驚人影響?

又或者 在地球平衡的體系循環裡
人類的出現 本身就是一種意外
註定了 以破壞為進展 最後終結的命運?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