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oxmovies.com.tw/500day/

當一個相信愛情的男孩遇見不相信愛情的女孩….。
TOM在賀卡公司工作,專門編輯應景卡片上面的字句,
他喜歡看電影、聽音樂,對於愛情有個人堅持的執著。
編輯會議上面,他煞到老闆的助理~夏天,一個因為父母關係
破局而缺乏安全感、內心古怪的女孩。
除了夏天是個美女這件事外,TOM幾乎被自己所堅信的
『愛情的訊號』及『我就是非她不要』的理論所纏繞,
慢慢的捲入跟夏天的愛情漩渦裡。
果然,就像片頭說的~這不是一般的愛情故事。
因為 對照感性TOM的沒安全感,夏天是一整個無法讓人掌控的
脫疆。她越是逃、他越是緊緊跟隨。

其實故事橋段跟鋪陳很簡單,但是導演有點像MTV式的導演法
很有趣,TOM自暴自棄或是因為愛情開始崩解時,導演用場景
轉譯TOM心境的手法,很特別。

蔡健雅:『世界 開始崩解了 當你離開的時候…』
用簡單文字可以描述的心境,影像化也可以這麼心有戚戚焉。

有時候,『情傷』只是一種情境。
殘忍的對方的確是個始作俑者。但是關在小盒子裡面
一直劃開皮膚去嗅血腥味的自己 從另一種角度來說
在自我享受『悲劇般的自虐』。
旁人永遠不能瞭解 沈溺悲傷無法自癒的理由。

TOM開始從小盒子鑽出來,試著一個人過新生活。
他在以前常帶夏天去的小公園裡又再遇到夏天。但是 這不是一般
灑狗血的『愛情電影』。
從來都不相信愛情的女孩 默不吭聲的握了『已經無法再相信愛情』
的男孩的手。她無名指上的戒指 閃閃發亮。

女孩:『你讓我開始相信愛情』。男孩:『妳讓我失去對愛情的信仰。』
終究所有的失去都只是生命片段的過程,
那個 最後 兩隻手相疊的接觸 其實是一種歉疚。
在我看來。
她知道她殺了他的天真、她知道他已經改變
(上梳的油頭跟不再總是溫柔的眼角)、
她知道這樣的見面其實對於兩個人 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再多的好聽話其實掩蓋的都是赤裸裸而難堪的事實。
就像在眼前成堆的蘋果裡面只能挑一個一樣,
要嘛~挑一個自己喜歡的氣味,
要嘛~挑一個大家都說外觀看起來可口的。
再不然…就是看當下的『靈光一現』。
沒有完美的蘋果,所以啃了簍子裡的這一個,
就會巴巴想著 想著當初沒挑 給擱在蘋果堆裡 次喜歡的那一個。

TOM在面試的時候 遇見一個也去面試的女孩。
她對TOM很面熟,她常去他去的那個地方。
他們第一印象普通,沒有命定、沒有一見鍾情、沒有心裡的聲音
說:『對!就是她了』。
但TOM開口約了她喝咖啡。
令人會心一笑的是 她叫Authum(秋天) 一個接在夏天(Snmmer)後邊的女孩。
然後,多數不會被記得的平淡日子裡,
又開始因為兩個人 而值得被紀念。

對已經不相信愛情的男孩來說,愛情,
除了『TOM個人式定義』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

PS電影介紹不太吸引人但是一看就好喜歡的片子。
我想我會去買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