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滿心期待要回台灣過暑假的這段時間
我常常在想
我到底為了什麼來到日本?

為了看清楚自己 為了做自己而遍體麟傷嗎?
爸過世以後 我意外的跟媽講話的時間變多了,
多年來 築在心城磚牆 應聲瓦解
我看到 牆後 那個抽抽噎噎 始終沒被抱夠的孩子。

赤裸裸的看到 無助的自己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寂黑的夜裡 整個房間裡 只有我跟她互相對視。
然後 在無盡的蟲鳴裡 天又亮了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灑進房間
我在綠葉交疊的樹梢 看見交錯毛邊光芒般的滲透。

回憶的定格裡 也有那幾幅影像
半版畫面刻意渲染的綠漾 跟微側的笑臉,
總在虛空的眼神裡 刻意跟眼前的景象交疊。
我不後悔看了 卻不能拿橡皮擦擦去烙印的痕跡。


意外的 沒有打工 就在要回國的前幾天
還趕得上岡崎的煙火 雖然我討厭人擠人
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我想再看看絢爛的煙火 回味夏天的高潮。
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