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佩X姐的『畢業餐會』。
進入職場,離開公司的送別餐會也是會暱稱為『畢業』。
總之,地點在沙鹿的阿官火鍋。
參加的都是財務部的姊姊們還有真真魷魚絲課長。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排斥在職場裡有稱呼小姐這件事。
譬如說:辦事小姐,
譬如說:小姐,你過來幫我做什麼什麼...
因為學術有專精,
小姐聽起來就像從事服務業的(我對服務業並無歧視)很刺耳。
譬如說:
我上司會在電話裡說:
這件事我會叫我家小姐替你處理。
(我:(怒~感覺像打雜的))
總之,小公司員數不多,主管應以頭銜相稱,
其餘人應該以名字相稱。
這都是題外話,我也曾經跟佩X姐討論過,
但是她說只是因為以小姐稱呼的主管因為態度跟口氣讓我會有不受
尊重的感覺。(理解...)

從沙鹿火車站搭電聯車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
關於職場、關於自己、關於更遠的將來...
記得去年九月還是菜鳥的我從日本出差回來,
發現隔壁財務部主管一夕間換人還挺錯愕的。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公司無情之處。

不吝於教人、充滿討論氣氛的溝通方式,
沒有主管架子,努力進修..就是我對她的好感。

以我這個年紀來看,工作經驗值還真低...
職場新鮮人的第一年,蠻幹...撞的頭破血流。
嚇得我又縮回去校園,想了很久再回來。
我無法再信任別人,
我告訴自己要好好保護自己。
因為...沒有心思去計較、去勾心鬥角,太累..而且也做不來.
做好份內的工作,不管哪一天離開現在的位置
都要驕傲的說:我問心無愧。

總之,去年看佩X在休了長假還是回到工作崗位,
總有一種這是暫時的 也許不久後 她的認真又會被高層理解,
調回原來的位置的感覺。
今年再聽到她要去別間公司做財務的工作,
因為理解...一個蘿蔔一個坑...人還是要擺在正確的位置。

啊~職場畢竟不是童話故事。
幸福和快樂 只能在工作外尋找。

題外話:
我當天點了牛肉鍋+沙茶湯頭(加30)
後來同事說我去拿沙茶丟進湯頭不是一樣...
好像也是喔...我在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