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有幾年沒參加跨年活動啦?
也許就是因為好幾年 沒有再感受到人擠人的喧嘩。
所以 無論如何 想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替自己安排些什麼。
不想 吹冷風 不想被過度擠到 不想抬起脖子看煙火...
(老人心態....)所以 我選擇去看 陳昇 演唱會。
這是陳昇 第16年舉辦跨年演唱會。
卻是 我第一次 去聽他的演唱會。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高樓 看著底下的舞台
上了年紀的老頑童 在舞台上 自嗨的隨性表演
我不怎麼算是陳昇的粉絲 演唱會的曲目也大概只聽過一半
不過 不用死盯的舞台(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炫目的表演
不過台客搖滾的笑點 真是讚啊)只要打開耳朵
聽聽渾厚的嗓音 輕鬆的氣氛 好像 這一年
所有的影像 都很清晰的在腦海裡 一幕幕的打轉。

座無虛席的會場裡 抬頭看看前後左右
好像幾乎都是中壯年的粉絲 在開場前及中場頓點時
討論起工作、家庭跟交友狀況....

在黑暗中 舞台射入眼簾裡 刺眼的五彩燈光
我想起我自己 一個失敗的前例
我用轉換身份去逃避受到挫折的壓力。
得不到肯定 無法發揮所長的抑鬱裡
再加上 長年累積的人格退縮
在某些方面來看 我自己將自己逼進死胡同裡。
離開台灣 沒有過得更好
更多時間點 我發現 我只是追著尾巴的狗 無謂的轉圈
對於 我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思考的太多
而發慌....

陳昇 累積那麼多故事的歌手喉嚨中 發出
深沈 安撫人心的歌聲裡
我跨過了2009 儘管那幾個小時裡
身邊的溫暖 讓我安靜的滿足著

『你,準備好了嗎?』我問我自己。
這離開後的沈澱 讓我學會看清楚
AMBITIOUS?或是 不要好高騖遠

『我不知道。』我回答我自己。
但是 學著當一條伸縮的橡皮筋。
準備好 下一次的頭破血流之拼命
也要 學著笑著看待一切。

『我只知道我會過得更好』
不知道 哪裡來的自信。
也許 要感謝 肩並肩的溫暖。

隔壁的101大樓已經響起煙火打亮夜空的聲響。
我往後看看 起身離開的稀落人群
從八點半開始 到了2010年前15分鐘,
演唱會 似乎進入尾聲...
我決定起身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
沒有聽完一整場演唱會。

非關表演。
很棒的演唱會(中間的唸歌串場團體 呵呵...)
跨過30歲的第一堂課就是
不要努力到最後
決定先離開 就不要抱著後悔的心情
從高樓 看到一點點煙火

帶點冷冽的寒夜裡 走在高聳林立的信義區
人群已經像 螞蟻出巢般的 散落在各個角落
彼此 祝賀 新的一年。
也許不景氣 也許不如意
總之 一樣是過了一天 這樣一個跨年的感覺
也許就是 一個對自己的期望吧。
人 總是 會期待自己 過得更好。

2010年第一天 是的 我在台北
我還記得1998年 初上北部的自己
從原點 再出發。
不 再 害 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