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著小V在咩大家前熄火,
迎面而來的大狗嚇了我一跳。
我已經接近10年沒有再來咩大家,
一切沒有什麼大改變,
今天要來看剛滿兩週的『鋁門窗』小朋友。
因為我家的兩隻寶貝生出來都是龐然大物,
看到不到三公斤超迷你的『鋁門窗』小朋友真是令人憐愛。
(照片候補)
鋁門窗小朋友是我喜歡的嬰兒長相,
相處一天下來,總是吃飽就昏睡、除了大便之外稍微拍拍抱抱就很滿足
的斯文小嬰兒。
不過生了老二以後,老大就會像打翻醋桶一樣,
總是耍很多花招來吸引大人注意。
Q董跟我家小公主一樣都是猴年的小鬼。雖然活潑但算聽話懂事。
傍晚開車跟Q董去我騙小孩的『秘密基地』(到底哪裡秘密了 不過就是騙小孩的101招)
麥當勞,看他吃完兒童餐~就放他去童童樂園玩到爽。
我則在一邊吃我的霜淇淋兼看雜誌。
啊~雖然我喜歡小孩也願意照顧小孩但我真的很討厭『教育』小孩。
應付不完的奇怪問題,總是強迫我一起玩奇怪的遊戲。
以前亞當山德勒有一部片是描述一個心智幼稚的大人收養一個小孩結果惹出一堆烏龍。
小孩,尤其是有了自己思想的小孩。教育跟給予正確觀念就成了重要的責任。
我曾經想過像公視一樣 以自給自足的方式在田野裡養育小孩。
不過在水泥叢林裡的生活 除了遊樂場 公園 大賣場之外 可以給小孩發展跟摸索的地方真的很少。
跟咩大(跟我娘一樣是金牛座的鐵血教練)一板一眼要小孩養成好規矩的嚴厲方式,
我可能會太容易養出嘻皮個性的小孩(因為除了我所堅持的 其他我真的都很隨便 叮咚)
兩個小時過後 我拍拍屁股叫Q董鑽出遊戲場
『我們去家樂福遛遛吧!』我說。
『我累了~我想回家』Q董說。
(汗~小鬼也太沒體力了吧)最後牽著Q董在對面的三媽吃了個臭臭鍋
(這間三媽有汽水喝到飽ㄟ)就回家了。

等到晚上咩大下課,我們又出去喝了咖啡。
(雖然我比較期待夜市 不過很不幸 今天沒有)
接近午夜,我們開車從火車站往家的方向前進。
第一次來咩大家,咩大的老杯騎著野狼,我們就三貼。
回憶還是很清晰,那天晚上河堤上風吹來打在臉上的刺痛感。
隔年 當晚帶我們去吃好吃鐵板燒 總是酷酷的咩大爹就車禍過世了。
隔天早上起床 咩大家透天厝的對面依然是綠油油的稻田。
我想 如果我有一個有陽台的房間 太陽西下的下午就坐著看著穗浪起伏。
一杯即溶咖啡 一個可以分享旅遊經驗的朋友...
每個元素拆開來看都很簡單 集合起來 卻是個莫大的奢侈。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即便是講述一件精彩的事 可能從我嘴裡脫口也不見得有趣。
不過 原來 我遺忘了 或是 我從來不曾去想過
累積在生命裡 平凡的幸福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