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看本篇之前,請先看一個故事叫『豆子公主』。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公主在前往尋找有婚約的王子的路上
被女僕調換了身份。但是國王還是認出她是正牌公主的身份了。
WHY?因為她睡在十二層軟墊上面還可以感覺一粒豆子的存在。
我要說這個故事不是要說我像公主(很重要喔!)一樣小家碧玉
而是我跟公主一樣都需要睡在很軟的床上~天啊!沒有彈簧床
睡的日子實在太痛苦,無奈我的床墊只是一張家樂福五百元的
日式墊被(還是NO1喔~)每天睡醒,腰酸背痛。其實也怪不得誰,
誰叫我我在台灣累積一身肥油。

昨天很斗膽的在九點要考試前打電話給學生課說我希望延期一天,
我應該犯了日本人的大忌~『沒有提早說』,其實提早半小時也
是提早。接電話的小姐溫柔的請我稍等(不知道心理有否八個耶魯
一聲?)總之在後來的回電中她請我今天下午再去應試。
雖然說人家也是本科出身(其實就是這點見笑死),但是快兩年
沒讀書的我,昨天向昱慧(本登場人物日後再行介紹)借了大家
的日本語四本花了整天加今天早上猛朗誦了一番(因為不出聲我很難
確定自己的魂是否飛走了),總之,沒電腦沒電視的時候時間會變得
很充裕...想想自己泰半的人生都被此兩物玩物喪志掉了..唉!

十二點半從宿舍要走去學校,天上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小雨。
我懷疑我變身成在冰箱行走的企鵝,因為一時間凍到不行。
而且雨越下越大,打在我唯一一件外套上還發出有節奏的滴答聲。
只能加快腳步,可惜的是今天是小零送的波特包初回登場日,小心疼~
寫完考卷,口試是兩個長的很像小狐狸的日本老師(名字忘記了),
是我很喜歡的傳統日本人長相(男生有點像有點像RAIN的瞇瞇眼, 女生則是有兩抹紅暈的日本傳統娃娃類型)
口試都還聽得懂,問題比較像身家調查。問你喜歡些什麼、來日本幾次、
介紹一下家人...雖然我懷疑我口語應該用錯不少文法,不過幾次下來
發現這種場合講錯、講慢都比沒講好得多。
口試時間有延長,希望能分到比較好的班級加強口語。

回來的路上遇到瑞典同學,他長得很像「雙瞳」中協助梁家輝調查刑案
的阿兜仔,日文說得不錯...覺得歐美人很特別,學語言不為了工作
而是想離開國家看看不同的世界。不過在學習漢字上他們比較困擾,
不過口語方面倒是挺流利。

離開學校的路上轉彎跑去西友百貨逛逛,
這附近有很多小鎮會出現的商場。說是百貨公司,整間大樓裡面
只有超市、百元商店、像B&Q的家具賣場還有一些賣大陸成衣的區塊。
當然我在裡面還是沒有看到賣網路線的(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啊!)
今天這間百元商店特大,裡面只能說應有盡有~但是想到日後還要
留錢去旅行,還是向咖哩包和麵條屈服了!
打算每個月幫自己安排一次旅行,但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我想八成只能參加歐巴桑很多的團體。
昱慧小朋友對參團興趣缺缺,看來很快的我會隻身混在一堆歐巴桑
中參觀菜園啦,中午和牛吃到飽、車上唱卡拉OK(這..我不會,
我搖個鈴鼓充數好了!)
明天就來去報名個和牛吃到飽、回程還有土產可以拿的行程好了!
註 櫻花已經開了 奉上新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