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為了避開陽光。
在飯店外有個涼亭,買了杯思樂冰
順便帶本八五折的『對不起,我想你』
來悠閒的吹著海風(後方剛好有人在練吉他)閱讀一下。

結果....皺眉。
這一本 我猜作者想要模仿『慾望城市』營造出四個好姊妹不同的感情觀,
但還是以『類KELLY』女主角以第一人稱出發。

批1:畢竟是愛情小說,不是科幻小說。
對於女主角的食量我實在無法領教。

批2:既然前一段感情銘心刻骨,又為何幾乎沒有橋段描述。
我只看到『他揪著我(女主角)的心,讓我乾涸了』
所以...?我壓根沒看到那個像貓優雅般的男人是如何個讓人難忘。
再來...光以書中描述 他僅是一個沒臉孔的人 沒有任何描述。
無法說服讀者...

批3:過於口語化的寫作方式,實在無法讓人跟女主角是暢銷女作家相聯想。
我可以確定 這是用一種很疏離的觀點去硬寫的一篇小說。
出國流浪也是,出版界也是....連背景功課都不做就寫出來的小說
不真實 而且破綻百出。
當女主角不斷開責任編輯小YG的玩笑時,
讀者也笑不出來了....
我看不到『暢銷女作家』的幽默,我只看到『類檳榔妹』的粗俗。

批4:鋪陳過於簡單。
人物,故事情節,對白....

感想:我不明白暢銷的理由何在?
無釐頭到比她第四本『寂寞 無上限』還更不知所云。

為了更客觀,閱讀『還能再愛嗎?』中.....

不打口水戰,我花了199元打85折的錢 應該有表達我喜不喜歡的立場吧!
所以 本篇 不給回應。
想要抱不平的人...門在另一邊請便,
這裡不是公共場所,只是嘴砲人的無聊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