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haumet.com/ASIA/CHT/6316.html#/ASIA/CHT/6316

 

彩帶、氣球、親密的放大加框藝術照、俗氣的喜帳、熱烘烘的氣氛。

這裡是 婚禮的 會場。

當所有的鼓譟聲將整個婚禮的氣氛炒得沸沸揚揚。

她向後扔出捧花的同時,看見了他。

那個傑傲不馴的靈魂,消失在會場的那一端。

可柔從眼角餘光撇到那一瞬間的身影,伴娘像爭著啄食飼料的火雞,

嘰嘰喳喳的討論起接到捧花的『幸運雞』要怎麼跟男友逼婚。

她不能再多瞥一眼,這樣的動作、太明顯。

所以,就這樣了吧。她回頭給身邊漾著笑意的秉偉一個甜甜的表情。

那麼,就這樣了吧。身邊這個都不知情的男人還有
遠去的流浪的風一般的男子。

我的心屬於你們 也不算屬於你們。

 

一點 混亂的暈眩,一股 想哭泣的情緒。

什麼都會過去的,因為 即便轉一圈回到的原點。只要學著放過自己,

就能繼續下去….

 

『所以現在是怎樣?』可柔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對著名遠高著八度叫囂著。
不止是第一次了,從高三走到現在大學快畢業、兩個人始終為了一些
芝麻小事爭吵不斷。一開始他還會耐著性子安撫她容易不安的情緒,
時間一久、所有的事情都變成理所當然的時候,
總是在名遠呼呼大睡的夜晚、可柔看著照進這小套房的路燈餘光、
窗外還不時傳來騎車夜遊學生的叫囂聲

 

無法言說的 寂寞感。

 

他的體溫、他的存在 是一種習慣。而習慣了習慣的存在
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病。

睡在籃子的美國短毛貓呼嚕醒來了,
搖晃著肥胖的身軀過來磨蹭她的上身。

圓滾滾的大眼睛盯著可柔。貓 是一種獨立的寵物。
一向都喜歡獨來獨往。

名遠總是這樣說:
『天啊~我真的不明白你為何不養狗?貓
很自私的。』

呼嚕因為氣管不好所以常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呼吸聲,
牠貼心的窩在可柔拱起的上身裡,舔起自己的毛來。

 

突然 呼嚕往上舔了她的臉,沒有為什麼,最近的自己很愛哭。

只是 身邊的他永遠看不到。即便 看見了 也是視而不見。

『呼嚕,怎麼辦?我覺得走不下去了!』可柔默不作聲,
心裡發出的聲音卻好像可以和貓咪相互感應似的。

 

『我要搬出去!』可柔剛從宜蘭的家中過完節日回到學校
就看到套房裡一半的東西給搬空了。
只剩幾個零星的紙箱擱在套房外邊鞋櫃旁的空間。

『這種事情你可以不用先跟我商量嗎?』她真的無法再心平氣和。

這幾年,她總是順著眼前這個凡事都只想到自己的幼稚大男孩。

『我說過了,上禮拜我跟王八他們去釣蝦的時候你不是打電話來鬧。』
他聳聳肩,好像一切都有合理的說法可以去解釋。
『你說要是老是玩到半夜就不要回家了,省得吵到你這個要考研究所的
准考生。』

『也好啦。反正畢業我就要去當兵了,這一年我就先去跟王八他們住。
你要我陪的時候我再過來。』說時遲哪時快、
他那該死又不成器的哥們王八就出現在門口。

『ㄟ,柔大。我來幫小陳拿東西。』該死的傢伙,
平常一起出去吃喝的時候大嫂東大嫂西的叫,現在竟然『助紂為虐』!
她死瞪著眼前的『耍賤兩人組』,氣到說不出話來。

『小陳,剩下東西快點拿一拿。等一下東西放了,統計B的凱哥要請唱歌。』
他亮了亮手上的汽車鑰匙、發出清脆的敲擊聲。真是夠了!
他總是在她面前說王八有車多拉風,今天又改了什麼配件
..
不過是台二手的喜美爛
K4,每次開車出去玩,
王八就愛拉下窗戶,『鄭秀文的眉飛色舞』放得震天尬響。

『你們快走吧!』死台客,她又痛又恨。
那個高中時連飄飄褲都不穿的名遠怎麼會變成死台客。

『玩到開心以後給我個電話。』她不目送他們進電梯,
轉頭抱起過來撒嬌的呼嚕後應聲關上門。

『ㄟ,她生氣囉。』『還不是老樣子,不用理啦』,
即便關上門還可以聽見兩人漫不經心的對話。

該死的!眼淚
不聽使喚。


『呼嚕~』懷裡的貓咪好像感受到主人的心碎,牠今天特別反常,

比平常更黏著可柔。

 

『我好氣、好氣、好氣。』她環視頓時清爽很多的小套房,
XBOX跟散落一地的卡帶不見了,總是帶著泥濘的籃球跟籃球鞋不見了。
她打開衣櫥,哼!很好,至少那些名遠變成台客爽以後愛穿
的襯衫跟短褲也一併帶走了。

哼!我早就看那些東西不順眼,
你要走,我就徹底讓你生活過的痕跡
消失。

拿出流裡台下的垃圾袋膠捲、敞開一個大大的黑色垃圾袋。

浴室籃子裡沒清洗的三角褲,丟!鞋架旁士林夜市買的仿冒運動襪,丟!
抽屜裡王八燒給她的
A片上面還用歪歪扭扭的字寫『巨乳浪漫』,什麼跟什麼啊!丟!

不及格的會計考卷,笨死了又不讀書!丟!
翻到爛的玄幻小說,上次可柔翻了看一下,
男主角一定要採陰補陽來增進功力,什麼鬼內容?丟!

就這樣 看起來不多的東西 散落各地 全部收集在一塊
也是滿滿一大袋。

可柔 氣喘吁吁的 將垃圾袋扔進社區的共同垃圾集散場。

名遠,你去死吧!死台客,臭台客。

回到清爽的房間,拿出買了從來沒用過的白底玫瑰床包鋪上。


這才是公主應該過的生活。


她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