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民宿八方的二樓,合宿房間的走廊。
我就坐在相機鏡頭後面走道的藤椅上 拍下這張照片。
所有的人都在房間 依續的就寢、聊天著。
我則是年紀大了 膀胱無力 在等待喝完啤酒之後頻繁的跑廁所結束好去睡覺。
民宿八方 真的就是一般日本民家改裝的住宿場所。
對於只求一夜好眠,對於設施從來沒有過多要求的我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去年大夥聽說約了去合掌村,那一團我沒有跟。
當時心思紊亂,一心只想鑽進打工裡面 掙生活費也逃避不敢面對的事實。

約莫晚上10點多,椅子上的我 感覺像一個全新的個體。
也許剛從拘束中釋放出來 總是有點什麼都太過的感覺。
但我知道 我會慢慢的抓到一個平衡 去體驗『難得一次人生』的滴點相遇。

不再勉強自己『花錢買罪受』以後,
旅行似乎又成了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比起高檔的飯店 民宿跟經濟旅館之類的平價住宿還是我的最愛。

就像『借宿一宿』的氛圍,只要安全 我還真想開車搭配網拍上面出租的
日租套房 好好的看看 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台灣景點。
離開以後 才知道那些過去摒棄的『台味』在海外是這麼令人想念。
花了很多學費 看到從來就圍繞在身邊的美好 在我這年紀就體會到
真的~還不算貴的『學費』^^

我想我遲早會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照我自己的意思去簡單的布置 不是高檔的裝潢
而是合乎我『怪癖』般精簡的格局
我不在乎是不是高級地段,房子是不是新蓋的。
不管是不是在熱鬧之間 填滿每一分秒的可能是寂寞的時間。
我想 水瓶怪咖的我 還是需要一個自己的空間。
好讓自己 慢慢的去咀嚼 別人看來煞費人事的回溯跟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