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過慣了米虫的日子突然要自立更生是如此的累。
岡崎車站的站前一塊空地原本要拿來蓋屋台街,
但是因為當地議員反對的關係所以到明年二月前搭起臨時的木板屋。
以一個月三萬元的租金讓有興趣的人出店。
順便也是看看人氣如何來決定將來要不要蓋真的屋台街。
託同學的福沒有費太大的力氣就找到打工。
週五搬完家去西友買完晚上要趴踢的食物請光大人幫我載回去。
我就去打工了,遠遠的看到台灣料理的亭子。
跟老闆打了聲招呼就開始沒完沒了的忙。
亭子賣的料理也不多就是水餃、米粉湯、炒米粉、酸辣雞翅、炸雞塊、
菜圃蛋。但是因為亭子很小的關係所以幾乎裡面是一團亂。
不過老闆是歸化日籍的台灣人對學生都很親切,
第一天上班就給老闆請了晚餐(一碗麵、烤竹夾魚、烤魚串),
昨晚風超大,又必須挽起袖子洗碗(水好冰),乾脆就把外套脫了。
直接鼻水滴下來。還好晚上回去吃了火鍋不然大概就感冒了吧。
介紹一下亭子的料理吧。水餃是老闆自己包的,在這個餃子很難吃的東洋國
台灣口味的餃子頗受好評。米粉湯和炒米粉的米粉是從台灣進口的新竹米粉喔!
雞翅先裹粉然後油炸等客人注文之後在用平底鍋加上糖醋醬去紅燒。
雞塊是雞肉切丁然後油炸起鍋。菜圃蛋是最神奇的~因為日本沒有菜圃這東西。
三枚蛋加上蔥花跟菜圃香油等調味料直接煎(日本人吃到菜圃的脆感都很喜歡)。
如果我自己租個亭子大概就會想賣蚵仔煎,超想念我家附近醬料裡有花生粉的蚵仔煎。
不過光大人跟我說賣珍奶就很好賺了,據說大須觀音有一間快可利珍奶暴貴。
珍珠又薄薄一層而已。
晚上的火鍋下中本買了快三百日幣的湯頭(韓國泡菜味)果然比加雞湯塊或是
其他味粉來得美味。但是一個鍋吃下來也花了快三千日幣,但是感謝這些幫忙的朋友們
雖然將來一定會分開,但是短暫的緣分讓大家聚在一起~只有回憶是無法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