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昨日,今天為了歡送回台灣的蘇桑和劉桑以及彥達。
晚上在韓國大佛易桑的家裡辦了奇怪的PARTY。
其他的成員還有楊桑、楊桑的朋友BETTY、我和韓國小弟弟TAKU。
星期四下課後我又跑到業務超市,這次看到很多水煮的現成蔬菜
(像是蓮藕、牛蒡、味增汁具),想說來做做看實驗料理,
結果是毀譽參半啦。我用之前做洋蔥燒肉的熟爛洋蔥拌炒蓮藕和牛蒡
還拌了一點韓國泡菜,但是因為沒有放肉的關係所以有點澀。這道菜
不受歡迎所以目前還躺在我的冰箱,星期一買了便宜的豬肉後再用沙茶
拌炒一下看味道會不會改變。炒四季豆、咖哩、青江菜炒榨菜
(這道菜雖然給吃完了但是我想來是拌炒肥豬五花會更好),
炒麵(用燒肉汁和芥末漬炒的,但是因為隔夜的關係加熱的時候整個
走味~失敗!)還有一鍋味增湯。還好大家因為唱歌唱到八點的關係
所以肚子還蠻餓的,很捧場的吃了算不少。
關於麵的煮法,因為我是買便宜的烏龍麵。必須先將麵燙熟,然後放進
瀝水的簍子用清水沖洗(避免麵條黏在一起)擱在旁邊後再做炒麵的動作。
可是炒完麵後幾乎不耐放,很快的會糊在一起。我現在在思考究竟是油放
得不夠多的關係,還是這種麵條本身就不耐久放。
日本的炒麵是一種長得很像台灣黃油麵的麵條,配上類似酸酸的豬排醬汁
拌炒,上面放在少許的紅薑絲就完成了。很簡單的處理手法但是總是賣的
很貴。我打算用業務賣的現成烏龍麵或是黃麵(一包18日幣)來炒麵,
雖然平均下來貴了一點,但是在外國人面前還是不能打壞台灣料理的招牌才行。

吃飽後大家開始喝酒,易桑買了伏特加和丹寧水加上柳橙汁調成雞尾酒,
我因為知道自己不能喝混酒所以只喝啤酒。然後大家開始玩遊戲(感覺很像
糜爛的大學生~不過我大學的時候雖然不用功但是也沒玩到多少。早知道自己
功課不怎樣,當初還是玩瘋一點好。)第一個遊戲是虎克船長,遊戲規則是
由一個人指團體中的另一人依序喊「虎」「克」「船」「長」,最後被指到
長的人要敬禮喊「虎克虎克虎克」,虎克船長左右邊的兩人要做出划船的樣子
喊「嘿咻嘿咻嘿咻」。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遊戲,所以大家很快的玩膩了。
下一個遊戲是『數枝』,每個人用日文數出數字,一人最多可以講三個。
輪到31的人就是輸家。當然中間講錯也要罰酒。這是一個很弔詭的遊戲,
當然你前面一個人喊到30時,自己一定是31的。但是當你想要陷害某一個人
的時候大家就可以用眼神來決定。總之輸了五次的易桑被罰在門外跳舞。
楊桑此時大概喝了半瓶的啤酒呈現HIGH狀。(酒力真的如她所稱~不太好)。
她很興奮的替易桑示範很醜的舞蹈然後要易桑跟著跳(果然已經開始茫了)。
處罰完後後面的國王遊戲更是經典(其實就是抽籤,抽到王的人可以命令其他
的人做所有的事)。還好大家心眼都不壞,沒有發生什麼可怕的處罰。
十一點散場,大家還算清醒。還能騎著腳踏車回到宿舍。
莊七月份還會再回來繼續課程,總覺他對楊桑略有意思,雖然不是很確定。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楊桑很喜歡人家。
(呵呵,希望他們兩人七月份以後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