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話成績發表了,
全班第一名是西姆先生,他雖然沒有說很多
但是幾乎都用正確的縮約型,所以得了48分。
我和楊桑雖然用很多廢話來增加會話的內容,
但是根據老師聽錄音所記下來的筆記,我們在
轉換縮約型有很多錯誤,我總是習慣在對話裡面
用過度尊敬的用法(感覺好像是中文的~您好,
那您覺得呢?之類很硬的用法)。總之,除了筆試和
西姆同分,會話差四分和聽力差七分遠不如他。
所以下週的考試我一定考贏西姆,宿舍的人問我是不是
韓國人哪裡惹到我~並沒有啊!我只是突然對自己有了期許。
雖然一直以來我都是對自己得過且過。
今天聽自己錄音下來的聲音覺得口音好重,一直以來雖然
我覺得自己講日文音還蠻平淡的沒起伏,但是不至於難聽到
什麼程度,今天一聽真是差點沒昏倒。
我想說不定真的要用老師那一招將自己朗誦或是對話錄音下來
然後聽聽看~對聲音很難聽的我,要聽自己的聲音一方面很
害羞,另一方面~我真的不喜歡聽我自己講話的聲音。

昨天我在西友的超市買到硯,大概20顆浸在封裝好的水裡特價49日圓。
我買了兩盒想說明天來炒個醬油硯,這東西我在台灣還蠻常吃的,
煮法很簡單用小油爆上一點蒜然後開強火丟進硯炒一下再倒入稀釋的醬油
轉小火燜熟,最後放上一點九層塔就可以起鍋。這道菜很便宜,
市場買上50元就是很大一包,吃剩的醬汁可以澆飯。不過日本買不到九層塔
我想我可能會放一點洋蔥或是蔥段代替。我很興奮的跟小甜說但是她小姐
說她家以前附近可以直接摸到硯~這..屌,不愧是住在鄉村的小姐。
今天的晚餐其實跟中午一樣就是昨天的晚餐也是明天的午餐,(ㄟ我在
玩繞口令),算一算我連續吃四餐一樣的東西,我好像真的不太挑食
覺得可以吃飽就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以後我會慢慢拉長煮飯的間隔吧。
今天找了小鳩(可憐的她最近感冒,健康檢查好像又發現心臟有啥毛病
很煩惱的樣子,希望她沒事)相談,6/13的考試好像會影響到下學期的分班,
這..不努力也不行了。加油吧~~~

堇跟我說跟我相處很像家人,可以很安心。這當然啦!~我可是好人一枚ㄟ。
我雖然跟堇差上一歲,但是感覺彼此成熟或是幼稚的地方各有千秋。
我從來我沒有好好的檢視過自己,或是真正的表現出自己的某一面。
這不是我第一次離家住,不過像這樣一個星期給家人打上一次電話就夠、
我媽跟過去也不太一樣,一方面我年紀大了、一方面可能她操勤家務也忙。
所以沒有主動打電話給我,至於其他同學會常收到家鄉來的包裹或是信件,
我唯一會收到的就是我乾媽的來信(果然跟我一樣是水瓶座的喜歡一些起毛
不錯的感覺)。其實我不會感到特別吃味,因為我瞭解我媽的想法,從台灣寄
東西的運費足以在這個消費比起其他日本都市不是很高的岡崎買上許多東西。
我的某一部份也許不是天生的,但在後天方面受我媽很深的影響。我媽教我
一切要實際,我乾媽教我一切要適度的任性、憑感覺生活、偶而脫軌的浪漫是
被允許的。當一切都安靜下來以後,其實我的內心有很柔軟的一面,就像指甲
脫落的指尖帶著黏膜般的脆弱。一開始我太放任那種感覺所以在人際關係上面
過於煩惱。但是現在想想並不是展現那一面就會更發現自己沒有被發掘的什麼。
也許將來回台灣這卸下的武裝必須一一的穿回身上,不過目前我想就這樣。
好好珍惜認識的朋友,對於友情的需求「適度」就好。 最後一天去唱卡拉OK的相片, 左起秋,楊跟我。洋後邊的是有跟楊告白過的西姆。 旁邊是年紀小但已經結婚的中國姑娘靜, OLIVIA跟污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