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還有一堆白菜跟高麗菜。
冬天到了的好處是 日本這種包心類的菜會便宜
但是葉菜類仍然數量不多
我在台灣的時候蠻常吃空心菜的
這裡沒有 有點難以想像在這裡住上一輩子的感覺
也許天生喜歡一分錢一分貨的我
應該去東南亞國家住會游刃有餘。

小黑鍋真的還蠻好用的
即使我沒有買沙拉油 直接乾煎肉類也不會黏鍋
如果早知道小黑鍋可以帶來一點幸福
應該早一點買的 呵呵
倒是這兩天偶而會用象印烤箱烤肉跟鮭魚
烤完錫箔紙上一層的油.....
烤箱跟小黑鍋 可能是減肥時顧及健康的好幫手

只不過日本的高麗菜過硬(可能是氣候的關係)
生吃的確是水分脆度都很好
但是要快炒 還是會有幾分澀味
但是一大顆偶而特價99日幣 可以吃上好久
對於有『吃草』需求的我 很是纖維的來源
(誰叫我是羊咩咩)

明天要去買4號5號開車出遊的零食
最近因為葡萄柚便宜(總是兩大顆104日幣)我連買好幾次
但是 對於嘴巴破洞的我 吃來很是痛苦(刺激啊)
又該回到蘋果的懷抱了!!

醫學界好像沒有『可樂依存症』的研究
但是沒喝可樂的這兩天
心情....異常的差
但是仔細想想 如果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
打開冰箱 來一罐冰鎮的可樂
很長一段時間迷上這種碳酸在食道裡狂熱燒灼的刺激
奇怪的是
可口可樂 百事 99SHOP自由品牌跟JUSCO的便宜鋁罐
我最想喝的是最後一個
每次去買 也總是補貨不及

說真的 JUSCO推出的自由品牌
罐裝飲料是標榜『包裝資材』(就是罐子)是進口的
所以可以壓低售價
經過上次的毒餃子事件
我忍不住想:該不會鋁罐有含啥吧?
為了避免提早胃癌或肝硬化
(雖然說家族性遺傳也是有可能 但是還是要比俺母晚點走)
可樂.....勒戒中。

昨天看了一個團體成軍十年的特別節目
裡面做了許多實驗
有一個讓我看了很久 就是...廢物利用
高麗菜的芯、青江菜的屁股、蔥的屁股
放進土裡種都還會長出新的ㄟ
耳朵好癢 我好像聽到誰說 這我們早就知道 是你太沒知識)
好啦~但昨天我有偷偷幻想一下 下次來種高麗菜
(當然不是在日本...光是買盆子跟土 那不如去買現成的)
總之 昨天節目應該讓不少日本仔哈到。節約ㄟ...

媽媽的朋友在后里郊區租了一塊小地
自己種蔬菜 一個月含整地租金才兩千多
我聽到時 也好動心 畢竟目前食物好多添加物
自己種 應該可以享受種植的樂趣 跟顧及吃的安全吧
但我想 要完全杜絕蟲害 還必須搭棚子才行 感覺成本又提高了

我想 我的腦子就像高速硬碟一樣
老是都在儲存 不一定用的到的資訊
才會每天都睡不好
是不是真的該吃一下那個X燕牌 安腦丸啊
有時候睡起來比醒著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