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訂的是CA大型方框海景套房,其實出發前一度有點猶豫。
到底要不要訂便宜的圓窗就好(沒窗的不行俺有幽閉恐懼症)
因為除了45天前的優惠外,旅行社另外有點小小的優惠所以就訂了。
房間在10F,露台海景套房也是很吸引我,雖然低一層,不過我很想在露台上
邊喝小酒邊看海景啊。(下次吧~)


這就是我說為何不要省小錢的原因了...海景無價,算起來還比墾丁的海景房便宜!!


早餐在泰式香味軒用,用餐的時候都要請櫃臺過卡。櫃臺會給你座位卡要照卡入座,人多的時候就會要併桌。
用餐形式雖然是BAFFE,但菜色每間餐廳都差不多,沙拉,主菜,米飯或粥,麵包,咖啡,甜點。
(也好,不要太好,不然對我這種小食量的人來說真是超級不合算)
吃著吃著,船就已經悄悄抵達石垣港了。

很小的一個海港,天氣很好,整個景色是照片無法呈現的藍。

背著行李排隊等著要下船,要從七樓開始排,然後到十樓壓指紋;拍照片,(跟一般日本入國手續一樣)
只是海關搬到船上來)

下船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要來接我的租車公司。
一般網路都會推薦OTS,下船的時候OTS也有攤位在現場。
不過要等所有的人都到了以後才會開巴士一起接送到租車中心拿車。
我是找ORIX
http://www.crosswind.co.jp/orix_cn/index.html
租的是含油錢跟保險的一天方案JPY6000
我後來在樂天上面發現更便宜的方案,租一天大概三千日幣
http://travel.rakuten.co.jp/cars/
只是不含油錢跟保險。算下來應該還是樂天會便宜些,但是懶得換了。
就這樣吧。
因為以前有車禍的陰影(在台灣啦)所以對於保險特別注意。

在下面特別針對日本租車保險做介紹
http://car.orix.co.jp/userguide/insurance.html/ (以ORIX租車的網頁為例)
租車的車輛行駛在『有繫安全帶』的行駛狀況下有保險保障:
對人:無上限
對物:無上限(自負日幣五萬)
車損:免責保障日幣五萬(小客車)
人身傷害:每人日幣三千萬。
但基本的保險不包括:
基本常識該有的我不翻譯了,總之就是出事要報警,
不能私下跟對撞車輛談判,要馬上跟營業所聯絡,
無照駕駛,超過預定時間以後未還車的事故,超載,
車被偷(要注意)爆胎(要注意)車輪損傷(要注意)
在營業所撞倒看板(這..應該是有發生過)
無照駕駛及沒有在契約書中寫上的可能駕駛者開車時發生的事故
(沒申請日本譯本的真的不要開,世事難料)
以上是你租車時本來就有的保險,算是台灣的強制險吧
----------------------
免責補償制度(CDW)可以自由加入
24HR/日幣1050
可以免除上面基本保險時出險的自負額
條件:要繫安全帶
----------------------
NOC(無法營業的CHARGE)
這個就是說如果萬一事故發生,車子因為要進場維修(不論事故大小)
租車公司都會因為要整理車子會損失營業額,
所以會向承租人索償這個費用。
等於是一不幸你發生事故,
可以把車開回去營業所 要付兩萬日幣,
沒辦法開回去,要付五萬日幣。
如果不幸無法開回營業所,車輛拖吊費用(拖回公司指定修車廠)也要承租者付。
在深一點解釋就是,如果今天車輛擦撞,甚至到爆胎都會衍生出比租車費還要高的費用。
是我覺得在日本開租賃車壓力最大的一點。
也要提醒各位 不是有保險就好,有很多衍生費用是沒深究條文不清楚的。

---------------------------
所以有安心包的附加保險衍生:
RAP:事故發生可以免除NOC的自負額,24HR/JPY525
還有以下保障:電池沒電/爆胎/拖車費用(15km內)/
開到路旁的溝卡住(這..也是有可能啦)/車鑰鎖在車內(嗯嗯..但書說:
只有營業時間可以前來處理,所以晚上七點後記得不要發生這種慘案)
開到沒油(但書:汽油錢要自負)。

----------------------------
事故發生處理流程:
報警(記得取得警察的交通事故證明書),通報營業所前來處理,
事故發生到契約終止時間的租金不會退還。(合理)
==============
用力翻譯了這麼多,
在日本租車前真的要先瞭解一下,畢竟日幣匯率這麼高,
隨便一個不小心就會要回台灣賺好久才能贖身。
保險錢,一毛都不要省。

但我看了幾家租車,好像不是每家都有提供RAP。所以租車前還是要多問問多比較,
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啦!
內容的翻譯如果有謬誤還請指正,請留言大家互相切磋交流。




等租車公司找齊人就會發車前往租車公司牽車。
ORIX的櫃臺人員只會講日文,所以即使來客聽不懂也會重複一遍,
很制式。櫃臺人員我覺得很『無愛想』(面無表情)。
大概就是跟你講一下你承租的方案,提醒你要加滿油後還車。
如果不加也可以,還車的時候用公里數折算油錢。

繳完錢,對方會請你到外面廣場牽車。
會先巡一下四邊的刮傷在表格上標記請你簽名確認,
寫上
租賃當時的公里數就會把鑰匙交給你。





這次租到TOYOTA PASSO的車,
內裝整個很不習慣啊。
手煞車在煞車的旁邊,
排檔在方向盤旁邊。
對習慣排檔在手煞車前面的我,整個開起來就是卡卡的。
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才習慣,不過也到了還車時間。


內建的導航,
只要輸入電話就可以很快找到要去的地方。
所以先把要去的景點電話先搜尋出來。
一個很安全的裝置就是一旦車子發動就不能操作導航,
一定要打到暫停檔才可以繼續操作。
(好安全,但是好不方便 呵呵)


大型方大型方窗海景客房窗海景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