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用心寫一下部落格。

這次是依照部落客分享的路線去走的,
蕃薯粿,一個20元。很香、不過有點油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隔壁的龍鳳腿攤,買了龍鳳腿(類似甜不辣)和米腸。
龍鳳腿外層包了豬大腸膜、有點腥味。米腸我是很愛,龍鳳腿...。嗯...
從瑞芳車站開到九份還有一段路,不過部落分享的路線真的超級清楚。
因為下雨車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一次一百。(喵~雖然我真的很想停網友分享免錢的地方,不過下雨)
爬得喘噓噓好不容易進了九份老街範圍,先看到的是『昇平戲院』
裡面就是一個類似舊戲院的樣子,擺設一些年代久遠的電影文宣跟關於九份的電影資訊。





九份昇平戲院外遇見聰明的小黃狗。
九份我已經約十年沒有去了,當時一起去的人也已經沒有了聯絡。(不是懷念)
九份就是這樣濕濕冷冷的,之前日本鬼客人還要求我帶他們來九份哩。(神經..最好來了九份還趕得上飛機)
爬上階梯有一間手繪貓商品專賣店,門口的貓店長怡然自得。
然後按著地圖找到的金枝紅糟肉丸(一大顆,但要價45元),雖然時尚玩家有介紹,但一顆45....




吃完肉丸,斜對面就是賴阿婆芋圓,食用前記得均勻攪拌,不然會像我越吃越甜,甜料沈甕底。
離開九份,按著導航來到猴硐,小迷路了一下...最後前往據說喵很多的猴硐車站。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車站外還是有地方可以就近停車。然後...看到了喵滿為患。
有很多人是專程來這裡看喵的。(你還不是一樣)


猴硐車站進去上天橋到後站是喵的探索樂園,如果天氣好應該會看到更多喵兄喵弟出來吧。
(照片只是一小部分的喵 喵多不及備載)

天色已經暗了,但是...還是想再拼一個景點。
本來想去十分,不過十分大瀑布...有笑年的回憶。
最後選了平溪,腰受遠....
一路上大霧(他媽的當初省錢不裝霧燈真是北七啊我)消音
邊幹邊開上山,不過意外的平溪人不少,大家都在放天燈,也不貴一盞寫得滿滿的兩百大洋。
這時候應該泡一杯馬玉山(幹嘛)看著燈往上飄說:『我會一直喜歡喝馬玉山
大家都中『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毒了。
不過,真的要放嗎?別忘了九把刀放一放,也是沒追到啊。
如下圖,賣天燈的店家大叔阿嬸會替你拿相機,下指揮:『好!轉(天燈),好,再轉』直到四面都拍到
才會讓天燈往上飛。中間還要閃避火車。
結果就是:我沒放。(對!我是小氣鬼 小氣鬼 小氣鬼)


省下來的錢就是要去基隆夜市吃透透。
不過在那之前在基隆停車就很傷荷包了。公私立停車場一小時30,停一個晚上....
小氣毛再度發揮殺價精神,找到巷子內的私人停車場約定了停到隔天收300。
(對!所以當地主或房東是最好的)

其實基隆夜市也沒吃啥,好像就是小香腸、甜不辣、米粉、東山丫頭(被起訴了不能吃 抱歉是個冷笑話)
跟外帶飲料。戰鬥力偏低。

貓頭鷹民宿是網路上隨便找的。咳,用心比較找來的。
1100/per night
民宿主人是個老師,整間客廳停滿了貓頭鷹,叫聲此起彼落。(最好是這樣)
民宿男主人的太太是個捏陶老師,他會送每個房客一人一對貓頭鷹。(一進門我就猜到了 真神)
房間簡單乾淨、附近吃的也多。我真是佩服我挑民宿的眼光。(夠了)
總之,這是一間很舒服的民宿,以後有機會來基隆會再造訪。
在雅虎搜尋打『貓頭鷹民宿 基隆』就可以找到了。


離開北部以前,先繞過去永和找綠茶大。
清蒸肉丸(一份兩顆),肉粽都35元。
各種口味四神湯。
創業維艱,不過看綠茶大生意穩定也替他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