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寫部落格,特別是今年。

不能否認臉書的確是元兇,

很輕鬆的用手機拍照然後PO短文..

若不是無名小站突然宣布要關站,

我幾乎不會想再花時間寫些什麼。

都快忘記自己當初持續寫部落格的初衷,

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而是希望健忘的自己能夠藉由網路文字的儲存

將生活點點滴滴的記錄下來。

臉書很方便,但是並不能暢所欲言,即便你沒有加太多的人當朋友

所有的PO文都必須是社交性的,

我曾經以為 自己過得很好 很精彩 就可以讓離開的人後悔或嫉妒。

這個想法,持續了很多年。

我曾經想讓自己扮演旅遊達人,美食嘗鮮者,文青...

終究 會習慣用文字矯飾自己的現況。

然後 我看到一個姊姊 因為想讓拋棄自己移情別戀的人 看看沒有對方的生活依舊精彩。

幾乎是瘋狂的掃射照片到臉書上,千篇一律的照片還沒充分的表現出她的快樂

身邊的朋友已經快看不下去,那麼 對方有羨慕嗎? 有後悔嗎?

雖然我不知道 但是我不認為。

當下我只看到 譁眾取寵的孤寂。

其實 過的好不好 精不精彩 應該是自己定義的 不是嗎?

人有時候很可悲 就像大亨小傳裡的蓋茲比一樣,將所有幸福的表徵投射在黛西身上。

在他眼中黛西像包裝精美的糖果紙,他始終不知道 紙內包的 是不堪品嚐腐敗味的嬌縱和脆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美人阮莞回頭去品嚐最後一次心跳時賠上的性命。

『中國合夥人』裡王陽結婚時說:『真正的爱情 是安安静静就来的 一点儿都不折腾』

無名的結束,對我而言 卻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需要告訴任何人我搬家了,

我可以忠實的給自己記錄生活,不用再表演。

因為 放下 為自己活 才是真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