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總是很困難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失去什麼?

在我的電影清單裡 主題關於[選擇]的三部曲
應該是[扭轉奇蹟][手札情緣][分手信]

分手信的劇情其實很簡單 女孩邂逅了軍職的男孩,
兩個星期的火花,抵不過兩地相思的煎熬、最後嫁給別人,
卻還是跟有男孩若有似無的情愫。
其中穿插約翰跟父親的隔閡,以及後來的接納與諒解。
也許在原著中安排約翰的父親收集錢幣是為了替後面約翰
幫莎文娜的先生支付化療費用所舖下的梗。

電影處理的不如原著的好,
約翰對於父親所帶來的困窘相對於後來的諒解與後悔
呈現不成比例的張力。

當然,故事裡的約翰被派到不毛之地服役,
沒有網路、沒有電話、沒有視訊 只靠文字的信件來維持。
於是 愛情變得很薄弱。

被兵變很慘,
不過 想想 那些怨恨來自哪裡?
真的是無法跟對方廝守一生而苦痛。

還是 因為自己像個[不被選擇的人],
你想:明明我可以 可是[為什麼新郎/新娘不是我?]
也許 對方的理由很簡單 就只想要一個婚姻。
時間到了 條件對了 就因為你不在身邊 所以你出局了。
好像 拍賣會一樣 你晚到了 因事耽擱了 所以喪失投標權。

[分手信]之所以無法感動我的理由:
就是我看到約翰跟沙文娜再見面後,
[吃不到嘴的最可口]的模樣。

至於把這部電影擺在[選擇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是因為它跟前面兩部一樣 都可以讓觀影者思考一個問題
一個選擇 就是兩個世界。

所以,選擇很難?
也許吧!
下了決定 就心無旁騖的向前看,
因為 決定 就扼殺了可能 不存在的事實就不存在了!
即便有機會再倒轉 是不是也會有抹除不了的瑕疵呢?

我還是找一部可以取代[分手信]的電影 來組選擇三部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zaki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